【樂活人生】人生第50場半馬

人生第50場半馬,完成!

從2014年底台北富邦馬拉松開始,我持續以每年10場半馬的進度累進,
截至今天我已完成50場半馬。

我的成績一直維持在2小時30分正負 20分鐘,
成績好壞視賽道坡度、當天的天氣狀況、賽事前幾天的工作忙碌程度、
以及參賽選手中的正妹人數多寡而定。

這樣的成績在男子半馬選手中算是後段班,與我差不多時間投入半馬賽事的同事,很多人的速度早早就破2小時,或開始挑戰全馬賽事。而我卻仍然維持著這樣的跑步速度,固守著半馬領域。

 

一開始是為了減肥而跑,後來發現跑完後我會給自己找藉口吃好料所以是要減什麼鬼?
一開始也為了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而跑,後來發現自己的腿力就算平常完全沒練習也能輕鬆完賽。

所以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跑呢?
我覺得跑半馬是個鍛鍊毅力的好方法:跑都跑了,只得前行,沒有「放棄」這個選項。
腿好痠?那就用走的小憩一下。
好熱好渴?再撐一會就到下一個補給站了。

 

平均每月一次的半馬賽事,對於我這種容易半途而廢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毅力養成訓練。
五年下來,我已完成了50場賽事。期盼自己能繼續維持健康,在50歲前完成100場半馬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