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有寶貝】妹妹的肚子都是肉

妹妹已經三歲了,不過仍然保持著小 baby 時 圓滾滾的身材
很像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裡小天使的型態
短短胖胖的小手小腳,尤其是圓滾滾的肚子,好可愛
(平常沒有拍妹妹裸露著肚肚的照片,只找到底下這張妹妹一歲半的照片)

我喜歡在幫她洗澡時,拍拍她圓滾滾的肚子:「妹妹的肚子都是肉都是肉!」
妹妹也拍拍自己的肚子,然後哈哈笑著跟著複誦:「都是肉都是肉!」
然後父女倆笑成一團

 

父女間這樣的小默契維持了一兩年,直到妹妹開始上幼稚園
有天幫她洗澡,我又拍拍她圓滾滾的肚子:「妹妹的肚子都是肉都是肉!」
沒想到,妹妹卻有點生氣,大喊著:「沒 ~~~ 有 ~~~!」「沒 ~~~有!」

ㄟ?怎麼突然開始否認肚子上的肉肉呢?(肚子上明明就仍然還是一堆肉)
是因為小女孩年紀漸長,開始愛漂亮了嗎?

我跟妹妹說:「肚子有肉肉很可愛啊!像把拔的肚子也都是肉啊!」
我把油亮亮的鮪魚肚攤給她看:「你摸摸看,肥肥的都是肉!」
(我好犧牲) (父愛真偉大)

「對 ~~~~ 啊 ~~~~」妹妹笑了

 

從此以後,我幫妹妹洗澡或換衣服時,還是會來一段父女間的小默契
我拍著她圓滾滾的肚子:「妹妹的肚子都是肉都是肉!」

妹妹:「你也是~~~」

把拔:「喔,那把拔的肚子都是肉都是肉!」

妹妹:「對 ~~~~ 啊 ~~~~」

把拔:「我跟你一國,我們的肚子都是肉,馬麻跟葛格一國,他們的肚子都沒有肉!」

妹妹:「呵呵呵~~~~~~~~~」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