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懷謙。畢業挑戰 II】(12)後記

兩父子,10天,累計里程 1019 公里,累計騎乘 56小時24分。我們完成了單車環島!!!

畢業挑戰,不只是體力上的挑戰,它更是結合了意志力、毅力、逆境自處能力的一個綜合考驗。沒有補給車,所以一切靠自己:行李、水跟補給品自己載、車子有問題自己修。

我們沒有退路,沒有放棄的選項,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,再累也只能咬牙向前騎。騎到住宿點,洗澡休息,明早又是一條好漢。

 

對兒子來說,這10天其實挺辛苦的。一開始手肘起疹子癢到睡不著,後來摔車導致手扭傷,再來是肚子痛、腹瀉
騎車過程中還遇到下雨、烈日、爬坡、逆風、破胎,
加上原先就可預期的大腿痠痛跟屁股痛,
這10天的考驗,相信是他小學畢業的一份最棒禮物。

 

痛苦會過去,留下的是成長與回憶。
我跟兒子說,這麼艱困的挑戰都完成了,日後的任何挫折困難都可以處之泰然:
「這有什麼難的?有之前逆風爬坡困難嗎?小case啦!」
「這件事很痛苦沒錯,但之前我們忍著肚子痛騎車趕路更痛苦,所以這個沒什麼啦!」

希望兒子能帶著這個正向的態度,去面對他未來人生中經歷的每一件事。

 

對我而言,這次挑戰也超出我原先的想像。
我事前實在是太輕敵、太小看這單車環島的困難度了
我只不過在今年三月參加了一天的「萬眾騎bike 100KM」活動,
就不知哪來的自信,覺得自己可以完成9天的環島?真的是好傻好天真。

所幸兒子平常有在練打羽球,青少年的他的體力比我好得多,
而我偶爾有跑跑半馬,體力上也勉強可以負荷。
終於,平安順利完賽!

 

很開心,我能全程陪伴兒子一起完成此回壯遊,這會是咱父子倆一輩子的回憶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