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年度計畫】2021 年度計畫執行成果驗收

發現自己慢慢習慣不寫部落格。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件好事。

這一年回到原本熟悉的崗位,做自己擅長的工作。雖然工作很忙很忙,但我很知足,不會抱怨。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。

也因此,回家後常常繼續忙著公司的事情,假日加班更是家常便飯。回顧這一年,我似乎花了較多比例在工作上,至於家庭與生活就自然而然被迫縮減。

年初時,一如以往訂下幾個今年想完成的目標,但是坦白說,因為工作忙,這些目標的優先順序自然而然就往後延了。到了年底也沒有想要追回的慾望,然後就一路擺爛,所以執行成果當然不忍卒睹。

目標一:完成12場半馬

執行成果:6場
達成率:50%

年初時沒人會料到2021年的疫情大反撲,台灣居然會進入三級警戒。四月初的時候板橋甚至成為疫情重災區。因此所有的大型活動都被迫喊停,包括馬拉松。

我報名了14場賽事,只有6場成功舉辦,另外8場不是取消就是延到2022。

完成:6場
1/17 三商公益路跑
5/2 金城桐花盃
11/7 三重馬拉松
11/14 板橋馬
11/21 田中馬線上跑
12/19 台北馬

停辦:5場
1/24 渣打馬拉松
9/25 台北星光馬拉松
11/28 關西小鎮路跑
12/26 早安台北半程
12/5  蘆洲觀音山

延期至2022年:3場
9/12  ZEPRO Run桃園場
10/23 遠東新世紀馬拉松
10/31 蘇花馬

目標二:陪兒子完成單車環島的畢業挑戰

執行成果:完成!
達成率:100%

這個目標很棒,我跟兒子也順利達陣
我想這件事情可以讓我回憶跟說嘴一輩子吧!

目標三:部落格100篇

執行成果:13篇
達成率:13%

好慘啊,好慘啊,好慘啊!
不忍卒睹。

目標四:減重10公斤,從83到73公斤

年初83公斤,一度回到7字頭,好像是78公斤吧?
然後就又攀升回8字頭,不斷地在81到85之間跳動著
還好有控制,沒有繼續往上竄升

目標五:早起覆盤、規劃、學習

執行成果:0
達成率:0%

這一年,我幾乎沒有早起,都是睡到六點。
我的自我期許是早上五點起床學習,以前我可以,現在卻不行了,都會賴床。

理論上年紀愈大,睡眠時數應該愈少才對啊?
我想我缺少的是決心跟毅力。

目標六:家庭電影院,每周看一部電影

執行成果:46部
達成率:88%

這個成果還不錯呢!算是滿意的。

不過呢,原本計畫是全家一起看電影,觀賞後全家一起討論劇情內容、電影想傳達的核心思想、是否喜歡以及為什麼,讓孩子練習思考與表達,同時也透過電影拓展視野與想像空間。

執行了半年後,我發現必須要修正方向。兩個小孩已邁入青少年,有自己的想法與生活空間。對他們來說,周六晚上將時間保留給跟朋友在線上捉對廝殺,比陪爸媽看部電影來得有吸引力多了!更何況,有時還會踩到不感興趣的雷電影!

另外,電影進度滑掉了,只有發起人我會著急,其他人並沒有想要追趕的意思,這樣看電影就變成了一種壓力。

想想,覺得何必呢?順其自然吧!我決定把這「家庭電影院」轉型為輕鬆的family movie time:我跟老婆邀請小孩一起欣賞電影,孩子有興趣就加入,沒興趣也不勉強,就當作是老夫老妻的電影約會也不錯。

2021電影清單

舞台劇
一夫二主、解憂雜貨店、生命中最美好的五分鐘、人間條件I

向經典致敬
這幾部電影都是我之前看過的,覺得很好看值得推薦給小孩再看一次:
刺激1995、阿甘正傳、捍衛戰警、奇蹟、二見鍾情、貧民百萬富翁、楚門的世界、讓子彈飛、解憂雜貨店、海角七號、美人魚

日劇
東大特訓班、信用欺詐師 JP

新電影
星際大戰首部曲、星際大戰二部曲、星際大戰三部曲、護墊俠、御風男孩、當男人戀愛時、哪啊哪啊~神去村、信用詐欺師JP、披薩的滋味、關鍵少數、靈魂急轉彎、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、救救菜英文、聽見歌在唱、為了與你相遇、1/2的魔法、爸媽不在家、唐人街探案3、天馬茶房、志氣、名偵探柯南_紅之校外旅行、佈局、孤味、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、消失的情人節、寒戰、兔嘲男孩、不丹是教室

掰掰,在生活這方面不及格的2021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