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樂活人生】結婚15周年紀念

(轉錄自Facebook)

結婚15周年,用10張圖來紀念這個日子。

這些都是我用螢幕截圖和Powerpoint 編輯完成的,並不是真實的臉書PO文。

只是想模擬假如當年有臉書,我會如何記錄我和老婆生命中的這些重要時刻:

相識、曖昧、相戀、求婚、婚紗、結婚、蜜月、王哥哥出生、王小妹報到、全家完成分段環島。

相識28年、相戀26年、結縭15年、牽手一輩子。

 

相識
剛升上大一,對一切事物充滿好奇。那個年代救國團的活動還很興盛,看到清華嚕啦啦的服務員甄選,我心動了。
成為救國團的服務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:美工、團康、活動設計、營隊經驗,這對於當時急於想改變內向害羞個性的我來說,是個很好的契機。
1993年11月8日那天,有12位來自清華各系的大一新鮮人,透過甄選成為清華嚕啦啦26期的一員!
我知道,我的大學生活從此將會多采多姿。
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,這張照片中有位女孩,日後竟會成為我的人生伴侶。

曖昧
大學生活因為嚕啦啦,整個就是忙忙忙:受訓、寒暑假營隊駐站、領隊、校內營隊、校內活動、訓練學弟妹…
透過辦活動,習得各種活動帶領技巧,也在做事的過程中,學習拿捏如何與人互動、與人共事、如何圓融。
慢慢地,從大二下開始,我愈來愈欣賞她的個性及處事方式,我開始暗戀她了,只要活動中有她出現,我就會特別開心。而她,似乎也對我有好感。
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日久生情?我覺得我們在曖昧中。

相戀
我的直覺沒錯,當時她的確對我也有好感,所以在一次吿白之後,我們成為男女朋友。這是在清華成功湖畔約會的合照。
記得那時候,我最愛的宵夜是一塊極辣的香雞排和一罐冰台啤,可這樣的套餐組合,對當時大二的我是筆奢侈的開銷,因此我少有機會品嚐這樣的佳餚。
忘記當時拍這張照片時為何選擇台啤,我只記得在拍照時我很幼稚地互換飲料罐的位置。

求婚
遠距離戀愛了11年,算算也該攜手共組家庭了。
嚕家人很喜歡手作,即使只是一塊杉木片、一塊竹片,寫上幾個藝術字,就是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。
「資源有限,創意無窮」這樣的觀念深植在嚕家人的DNA中,有創意、有誠意的手作禮,心意滿滿,送禮收禮的人都開心。
愛情長跑這11年來,親手做過不少小禮物,所以求婚戒指當然也要手作,這才符合我一貫的風格。
當然最後結婚時的戒指是真的啦,否則也太沒誠意!

婚紗

結婚

蜜月

王哥哥出生

王小妹報到

全家完成分段環島
從2015年6月哥哥的畢業挑戰(騎車從板橋到新竹)開始,緊接著妹妹的畢業挑戰,全家花了2年多的時間,分十次完成了單車環島這個壯遊。
當時哥哥小四,妹妹小三。這是一份全家人共同完成的禮物、共同的回憶。

 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