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有寶貝】給小吳老師的信

這篇是我老婆在2013年2月寫給幼兒園老師的信。

最近我在整理硬碟,無意間翻出了這封信。當時的情境是我家妹妹三歲,即將要上幼兒園的幼幼班了,用心的媽媽打好一封信給老師,讓老師能夠先對我家妹妹有多一點認識。現在讀起來,覺得好溫馨的一封信啊!把它貼在我的部落格,永久收藏。


親愛的小吳老師:

本來我和語馨把拔覺得讓語馨從小班開始上就可以了,但又同時想到,這樣就遇不到小吳老師了,真可惜!所以她就來了。感謝小吳老師過去對懷謙的愛心與耐心,要請您繼續照顧語馨嚕!

想讓您知道關於語馨的個性與喜好,我想這樣應該有助於您與她的相處。

  1. 小名:她喜歡人家叫她球球(某繪本的主角是毛茸茸的小狗球球)、貝貝(卡通主角)、妹妹、玫瑰公主(小王子的主角)、我有時候會叫她甜馨。
  2. 喜歡的顏色:粉紅色,玫瑰紅色
  3. 寶貝:米妮、小花(巧虎妹妹)、企鵝、維尼熊每天都會照顧她的寶貝們睡覺,幫他們蓋被)
  4. 喜歡的卡通:Dora、巧虎、little Einstein (小小愛因斯坦)
  5. 喜歡的娛樂:唱歌、跳舞、蓋積木城堡,拼圖(可以拼42片的拼圖,連續拼不同的圖專注半小時)
  6. 討厭的事:討厭哥哥嚇她,明明一點也不恐怖,卻常常嚇得大哭。
  7. 喜歡的歌:妹妹背著洋娃娃、捕魚歌、One night in 北京
  8. 個性優點:
    (1) 語馨和懷謙一樣非常貼心,常常會跟媽媽說:媽媽我愛妳,然後和媽媽臉貼著臉磨蹭。
    (2) 很懂得感謝人,常說:謝謝把拔買牙刷給我、謝謝媽媽切水果給我吃
    (3) 獨立:凡事喜歡自己來,自己穿褲子、自己穿襪子鞋子,自己摺衣服。
    (4) 有毅力:做不來的事情不輕易放棄,會多嘗試幾次。
  9. 個性缺點:
    (1) 愛哭,表達情緒的方式常是大叫:我不要。然後就是哭。不過很快就會停。
    (2) 有吃手指的壞習慣,曾經很努力的嘗試改掉(包繃帶、OK絆,擦苦味指甲油,恐嚇),卻是屢屢失敗。
  10. 生活習慣:
    (1) 可以自己吃飯,大部分的食物都吃。
    (2) 想睡覺時會吃右手拇指 (希望趕快改掉)
    (3) 睡午覺可以不包尿布。
    (4) 可以自己去廁所尿尿、大便,但沒辦法自己擦屁股。
    (5) 可以自己刷牙,但通常不夠確實,媽媽會再檢查
  11. 和哥哥互動:兩人算是互動很好,哥哥會照顧妹妹,也常常以嚇妹妹為樂。常常抱在一起很開心,一起堆積木,和一些我看不懂得他們卻玩得很開心的遊戲。

寫了很多,也還不一定是全貌,感謝老師的耐心閱讀,希望對老師在教學帶領上有些幫助,我很期待語馨每天回家和我們分享學校的趣事,她說話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。

懷謙語馨媽媽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