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懷謙。畢業挑戰 II】(01)Day 0。寫於出發前

六年前,兒子幼稚園大班,我們全家一起從板橋騎到新竹,完成了全程約100公里的畢業挑戰。
之後全家花了兩年半的時間,分十次完成了分段環島。

今年,兒子小六,我們決定再挑戰一次,用九天的時間完成環島壯舉,作為給自己的小學畢業禮物。

六年前,我記下了下面這段對話,這是我們家分段環島的濫觴:

去年底某天,我跟兒子聊天:「葛格,明年夏天你幼稚園畢業的時候,把拔帶你完成一個畢業挑戰好不好?」

「什麼挑戰?」兒子問道。
「就是我們一起騎腳踏車,從板橋騎到台中!」我的語氣很亢奮,因為我想激起他的興趣。
「你想想看,有幾個小朋友,能夠在幼稚園畢業的時候,從板橋騎到台中?」
「這聽起來就覺得超酷的,對吧?」
「好啊!」兒子的眼睛整個亮了起來

原本我以為要好說歹說半騙半哄才能讓他就範,但沒想到兒子居然非常阿莎力地答應了。
而且看起來很感興趣,也很期待。

不騙你,就在那個摸門,我真的覺得兒子的眼睛整個亮了起來!

我想我應該永遠也忘不了,當時在他眼中閃耀的光芒。

 

六年前我們原本是打算從板橋騎到台中的,後來考量到體能,花了三天兩夜,把路程修正為騎到新竹。
當時的心情點滴我完整地記錄在這裡

六年過去了,當初一天只需要騎35公里,這回可是一天100公里,而且連續九天。兒子有點擔心自己的體能,其實我更擔心更懷疑自己。
不過,用單車環島來當作小學畢業禮物是個很酷的點子,咱們父子倆願意再度熱血一次!

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!」這句電影「練習曲」的經典台詞對兒子來說不成立,因為他還有大好青春。
但對我而言倒是挺貼切的,因為我的體力急遽下滑,現在不騎,以後就騎不動了!

不管是否順利完成,衷心期盼我們能平安健康地歸來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